會名稱

 雷鳴遠神父受命創立本會後,他選擇了「聖女嬰仿耶穌德來」為本會的主保和師表,並稱呼這新成立的修會為「德來小妹妹會」。

 聖女小德來在近代教會是最受推崇的聖女。她去世28年後,即於1925年列入聖品,二年後並被冊封為「傳教主保」,又於1998年冊封為聖師。可見她的「神修小路」是最適合現代教會對「靈修生活」的看法。

 雷鳴遠神父熟讀我國四書,他深受聖之時者孔子的影響,他的一切行動,時常走在時代的前浪,人們稱他是「時代偉人」。很自然的他選定了「時代聖女」小德來為本會的主保和師表。 雷神父為了適應中國文化,他以論語中一句極為高雅的文句「修文德以來之」(論語:季氏篇)來解釋本會名稱的寓意,並作為修會的精神與標幟。

 他勉勵他的會士們勤修山中聖訓的以「修文德以來之」他還訂製了一面會旗正面繪了一個十字架,兩旁寫了六個大字:「修文德以來之」。會旗中十字架兩旁或上下繪有聖女小德來的玫瑰花雨。

修會名稱